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党建专题
天河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到黄埔古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5-10-08

 

 

为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努力引导我区非公有制经济 “两个健康”发展,深入开展以“信念、信任、信心、信誉”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424日下午,我会组织了50多名会员前往黄埔古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粤海第一关纪念馆,通过馆内的传统图片、实物、模型、蜡像、电子屏幕、影像展示和数字展厅等先进的展示方式,为他们展现了广州海洋文明、广州“千年港城”、“千年商都”美誉的缘由和广州十三行的兴衰,同时也让他们了解清朝鸦片战争前我国外交政策的变迁以及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情况;随后,大家来到黄埔古村人文历史展览馆参观了解了黄埔古村文化历史发展的脉络,深切感受到其所展现出来的人文价值。很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活动,学习和了解到广州两千多年的海上贸易发展进行和黄埔古港在中国1719世纪广州一口通商时期的辉煌历史,增强了自身的爱国情怀,是一次生动的人文精神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