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党建专题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天河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到湖南开展红色爱国之旅暨召开第三季度主席轮值会议

2015-10-16

 

 

 

为庆祝建党94周年,引导我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我会结合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新要求,于716-19日组织了企业家到湖南开展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红色激情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之旅暨第三季度主席轮值会议。区工商联主席应华江、党组书记杜党勇以及3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会以学习、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了企业家代表们统一学习和传达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并特别邀请韶山市委党校校长王君尧作为主讲嘉宾,把企业的发展和一代伟人毛主席的一生事迹结合起来,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解释毛泽东生命密码”专题讲座,通过专题学习和互动交流,与会的企业家们在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有了很好的启迪。一行人还参观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毛主席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毛主席铜像广场等,向毛主席铜像献上花篮,表达对一代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崇高敬意。我会还积极搭建商贸平台,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湖南韶山、郴州商务考察活动。一行人首先实地考察了韶山市高新区开发基地、郴州华泰城企业等,了解了当地的企业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并在韶山市高新区产业园开展交流座谈会,天河、韶山两地企业围绕企业情况介绍和合作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产业对口工作的讨论交流,同时,两地工商联在会上缔结了友好商会协议书,进一步加强两地企业的合作交流,为两地企业家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商机,推进了城市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

在第三季度主席(会长)工作扩大会议上,第二季度的轮值主席副会长、珠江商学院、金汇潮庭酒家董事长揭涵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会第二季度的工作;第三季度的轮值主席副会长、联瑞知识产权集团总裁谢旭辉对第三季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增补广州穗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先业为副会长的人事任免事宜。

为总结和推广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谋划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我会开展了企业守法诚信经验交流会。会上首先由我会副主席、获得市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示范点的广州佳都集团副董事长许杰作守法诚信方面的经验交流报告,通过自身丰富的人生创业经历形式和生动的语言与大家畅谈企业在开展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一些科学可行的具体经验做法。在座的企业家们也就守法诚信经营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大家都纷纷表示守法诚信是企业生存之本,政府要在监管方面下更大力气,营造氛围,以更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此次湖南的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红色激情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之旅,通过追思革命足迹、召开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等形式,使企业家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四信”教育,也为今后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奠定了思想基础,以更好地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此次活动得到的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们的赞赏,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而且把学习、会议、参观、商贸考察很好的结合,是展现工商联活力和服务的很好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