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合富辉煌集团党委正式成立

2018-10-23

为更好地推进天河区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20181019日,合富辉煌集团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在合富辉煌集团总部举行。广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熊鹰,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春青,天河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蓝雄,天河区冼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姚永营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议首先选举产生了合富辉煌集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召开了该集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纪委会全体会议。选举合富辉煌集团港联不动产(中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军同志为党委书记,他代表合富辉煌集团新一届党委发言。合富辉煌集团成立党组织,一方面满足了广大党员职工的愿望和诉求,另一方面作为两新组织中的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让员工可以从组织上紧靠党的周围,从制度上开展党的活动,从根本上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集团发展实际,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党建标准化建设;开展产业链条化的行业特色党建;构建合富党群文化生态圈。

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扶伟聪合富辉煌集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两委委员表示祝贺。表示全力支持企业建立党组织,希望党委能积极履职,推动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互促共赢,把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创造出富有合富辉煌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会上,冼村街道党工委表示合富辉煌集团党委是天河区冼村街道第一家成立基层党委的非公企业,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找准企业与党组织的结合点,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随后,天河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强调,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一个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功能,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党组织基础。二是要落实好六项职责,认真履行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自身建设这六项职责。三是要发挥好两个作用,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按照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要求,创建双强企业。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

最后,进行了赠书和揭牌仪式,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冼村街道党工委向合富辉煌集团党委赠送了一批党建书籍。广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熊鹰,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春青与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扶伟聪先生、合富辉煌集团党委书记鲁军一起为中共合富辉煌集团委员会揭牌。

 

天河区工商联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