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讲座

2019-08-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823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在区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讲座,天河区科技园党委和各街道党工委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共约240余人参与。

本次专题讲座,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开展,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马星光、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尹德慈和天河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主任科员谢少伟共3名省、市、区专家教授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党建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DSC_0015

首先,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马星光授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马教授从党的诞生与使命、党的奋斗历程和党的奋斗目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马教授详细介绍了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三个伟大历史飞跃”的实践进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使各党员干部更深刻的领会“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让广大党员牢记初心,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让非公企业党组织能够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增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尹德慈以《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主题进行授课。尹教授从为什么要进行党的自我革命、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怎么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三方面展开专题学习。尹教授提到,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概括来说就是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自我警醒、自我否定、自我反思、自我超越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尹教授通过精炼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具体的数据相结合,让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在场党员干部在学思用上贯通、知行信上统一,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促使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目标追求,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更深入,让我们的党永葆初心和使命。

DSC_0027

最后,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主任科员谢少伟同志以《问题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进行授课,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线,重点讲解了党组织选举、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开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及如何做好“三会一课”等内容,为参会人员系统梳理了支部建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让各基层党支部能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找到差距,并按照党规党章高标准抓好落实,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DSC_0056

培训结束后,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负责人强调,各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根据《省、市、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使各党组织能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参训的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开展更多培训。其中车陂街有一名参训党员表示:“本次学习内容站位高远、丰富新颖、易懂实用,除了邀请专家进行授课外,还为每个参训人员准备了两本学习书籍,有效的提高了我们业务能力。特别感谢区非公企业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我们回去将学以致用,让自己在理论学习上有进一步收获,在干事创业上有更大的担当。”

 

                        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