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天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在2019821日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培训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区科技园党委党员、各街道党建工作指导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IMG_5265

本次培训,首先组织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到立白集团广州市非公党建展览馆参观学习。据了解,该馆于201771日建成开馆,是全国首家省会城市非公党建展览馆,截至2018年底共接待省内外参观人员5万多人次,产生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解说员详细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市非公党建展馆的组织体系建设、党建工作创新理念及阵地功能和特色,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非公党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宣传党的政策,引领非公经济组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健康”。同时在展馆系统梳理了广州市非公经济、非公党建发展脉络,通过图文、视频资料展现广州市非公经济与非公党建方面的经验成果,开拓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视野,坚定非公组织党员的理想信念,凝聚非公组织党员的意志。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创新提质,为打造更多天河区非公党建示范点奠定扎实基础。

随后,培训班到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5个部分,展览的珍贵档案史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体现了共产党人浓浓的家国情怀,蕴含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前进道路上所不能忘记的初心和方向,学员们在档案馆均认真查看及学习近现代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让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奋力推动天河新发展,为天河作出更大的贡献。

IMG_5316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了基层非公企业党组织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非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天河区发展注入新动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