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赴番禺区参观党建示范点

2019-08-13

为进一步加强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8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天河科技园党委、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一行50人到番禺区荣获“广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809094853

首先,培训班到广州市番禺节能科技园党委和东环街产业园区党群企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学习,详细了解广州市番禺节能科技园党委和东环街产业园区党群企综合服务中心的场地功能设置、服务内容以及园区党组织分布、建设等情况,并观看了东环街城市党建工作宣传片。其后,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流动党委副书记,节能科技园党委副书记、节能科技园流动党总支部书记陈俊锋为大家上了一节“谈古论今讲党史”的党课。陈书记从中国主要朝代情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四方面讲解了如何以共产主义精神为指引,用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密切联系群众和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和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培训班到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学习,长隆党委着力打造“线上和线下”党建阵地,“线下”主要是打造实体阵地,建成面积800多平方米的长隆党建文化学习中心,供广大党员和员工学习党史、学习政策、学习重要思想和精神等;“线上”阵地主要是开展电子党建工作,自建服务器和电子书系统,学党史、学政治、学政策;开通南方+和“长隆党建”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建新闻;智慧平台开展网上党课,创新微课堂,组织微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809104535

这次现场教学让各党建指导员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大开眼界,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党建工作,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的服务功能辐射到推动科技创新上,积极探索党建创新工作方法,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打造企业党建特色与亮点,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

IMG_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