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参观党建示范点 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2019-08-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和提升组织力,814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一行50人到黄埔区荣获“广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815172128

首先,培训班到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学习,香雪制药党委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创新党建,智慧引领”为主线,以“四个结合、五个打造、六个转变”为方法,创新性的探索出一条和企业发展相结合的具有香雪特色的“四五六”党建工作法。其后,培训班一行在黄埔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该党群中心是一个“党委领导、区域统筹、多方参与、共驻共建”的“1224平台+N”党群服务模式为主旨的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建工作综合阵地。最后,培训班来到广州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党委、黄埔区联和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发区金控集团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学习,该园区与黄埔区国企黄埔文化集团深入推进“红色联和筑梦科城”党群服务,在园区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六大行动”,探索形成了“四联四共”党群服务新机制,成为了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此外,该园区党委还有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率的“有呼必应”平台,已在联和街解决了一系列以前难以治理的基层问题,初步形成“12345”工作机制,即“一平台、两清单、三级管理、四项机制、五种赋权”。

IMG_5262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受益匪浅,在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拓展党建内容等方面学习和借鉴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新起点,进一步用力、用心、用情抓好党建工作,立足实际、开拓思路,扎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努力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的党组织新格局,促进“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取得新成效!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

IMG_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