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09-23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天河区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按照《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制定了《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担任,负责日常工作。方案要求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各党组织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党组织专门抓的工作格局,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组织机构保障。

二、抓好学习教育,坚守理想信念。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区属各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到立白集团广州市非公党建展览馆和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1次,邀请了3名省市区专家教授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党建知识等内容为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作1次专题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此外,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加大经费投入,印刷了一批学习材料。为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各党组织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考资料》学习用本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系列图解汇编,让各党组织原原本本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坚定理想信念。

三、坚持问题导向,真正为民服务。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对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支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抓好五个一。即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轮训;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在职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为社区出言献策;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党支部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五个一”活动,让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真正检视问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取得扎实成效,为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四、锤炼过硬素质,激发干事创业。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坚持围绕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区委工作重点,注重结合实际,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规划纲要》内容及抓住天河智谷、广州国际金融城发展的机遇,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组织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各党员干部到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天河区经济发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让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天河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助力。让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真正将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转变为自身思想和行为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为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