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广州市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进楼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区属非公企业党员干部理论武装,11月7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尹德慈教授到星辉中心楼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和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讲话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相关负责人、星辉中心负责人及楼宇所在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共约80人参加。

    尹德慈教授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主题,从背景分析、主要精神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和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总结了“十三五”规划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及指导思想、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这既是对全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也是对广东在新发展阶段继续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殷殷嘱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党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党员干部学习,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为实现天河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广州市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