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学楷模,讲初心,广州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021-03-26

一个校长“妈妈”如何帮扶1600名学生,让梦想飞出大山?近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州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纳雍天河实验学校首任校长詹雯来到中英保党支部讲述初心故事……17日,广州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依托学习强国、天河智慧党建等载体及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天河,对标在全国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掀起学习楷模、争做楷模的热潮。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詹雯走进非公企业,讲述她的初心故事。

詹雯以“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为题,分别从“一见‘情’心、二见‘动’心、三见‘真’心、四见‘爱’心、五见‘忠’心”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到纳雍县三年的支教帮扶工作,分享了原本为期三个月的支教,却一次又一次主动申请延期,再到在纳雍辛勤耕耘三年的初心故事。她在当地打造了带不走的学校和教师队伍,为当地带来了广州先进的教学理念,让山区孩子们的梦想飞出大山。

詹雯说,自己在贵州三年的经历,亲眼目睹贵州大山深处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纳雍县作为深度贫困县历史性地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很多苦是说不出来的那种,那这一切都值得的!”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性手段和重要方式。詹雯表示,现在虽然已经回到了广州工作,但是她依然对贵州饱含着深情,现在经常和当地教师、孩子们联系,倾听他们的心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引起了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深受鼓舞,把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内容,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以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不少非公企业党员干部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党员,要向获得脱贫攻坚表彰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