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天河区举办非公企业新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1-04-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升我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任党组织书记的思想觉悟、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4月1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办2020年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相关人员区属部分2020年非公企业新任党组织书记共约90人参加。

首先,现场新任书记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系列视频的前两集,重温了1921年开天辟地的大事变1922年确立党的奋斗纲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接着,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 同时,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党员教育基本任务、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等内容,要求各党支部从严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最后,邀请中山大学法学博士、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党课。孙教授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分别讲述了从党的一大看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历次党代会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奋斗等内容,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苦难与辉煌,尤其是分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从建党的之初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新时代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的光辉岁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各位书记表示,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条例》精神,逐章逐条学,结合实际学,并切实按照文件要求把支部建设好,把党员教育管理好,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继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非公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