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非公党建
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党课开讲啦!”

2021-05-1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在佳都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区非公党委相关负责人及区属非公企业部分党组织书记共约50人参加。

本次学习,首先,邀请了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优化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为题,作党务知识及实操培训,紧紧围绕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承接好“民生微项目”、认领好“群众微心愿”,争当“圆梦使者”。

    

紧接着,佳都党委专职党务工作者作《红联赋能 科技乘势——佳都党建的创新与实践》为题的党课培训,并组织区属非公企业参观佳都科技党建展厅、党建氛围及了解企业文化,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活动,参训的党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区委组织部、区非公党委组织开展的专题培训、红色教育,能够重温历史,洗涤了心灵、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是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生动一课”,在思想和认识上都有了新的提升。

分享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讲解生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日后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等形式,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