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财政预决算
 
非公党建
广州市天河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到中共三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下午,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区属非公企业获得市、区“两优一先”同志到中共三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天河区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市、区“两优一先”表彰者、党组织书记、党员共约40人参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和引导下,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展出单元,全面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瞻仰三大代表个个英姿勃发的面容,阅读一份份历史文稿和物件,重温“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的豪迈预言,整个思绪仿佛回到那激情燃烧的1923年。从小切口看大历史,党员干部通过参观三大会址,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大家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传承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红色基因,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进一步激发了对伟大、光荣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天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