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税收政策
·金融政策
·服务政策
·人才政策
·综合政策
应对金融危机政策信息速递
 
服务政策
关于开展2009年广州市著名商标认定工作的通知

2009-04-10

穗工商标〔2009〕157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名牌战略,鼓励我市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推进我市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我局决定继续开展广州市著名商标认定工作。根据《广州市著名商标认定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2009年市著名商标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资格。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商标所有人或境外企业(含港、澳、台地区)、自然人在中国注册并许可广州市企业使用的商标。

(二)参考标准。

1.申请商标所核定使用商品(或服务)的主要经济指标在广州市同行业排名前20位。

2.申请商标所核定使用商品(或服务)近3年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年纳税额在100万元以上,年净利润在50万元以上。

二、申报程序及时间

(一)申请人须于5月22日前,登录“广州工商红盾信息网(www.gzaic.gov.cn——网上业务大厅——著名商标申请”,在“著名商标网上申请系统”中进行市著名商标网上申报。

(二)网上申报成功后,申请人须于5月29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申请人所在地的工商分局商标广告科,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

包括《广州市著名商标认定申请表》及申请表须知中要求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申请表可从“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红盾信息网-办事指南-表格下载”下载,或在“著名商标网上申请系统”中直接导出使用。递交申报材料时,申请人须带上营业执照副本、商标注册证、审计报告、汇算清缴报告、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证明、行业协会排名证明、主要荣誉证书等原件交所在地工商分局商标广告科核对。

四、其他事项

(一)委托他人代理申报认定市著名商标的,须提交授权委托证明书。

(二)申请人或代理人弄虚作假,虚报、瞒报、伪造申请材料及有关数据的,不予认定,3年内不得再申报认定市著名商标。

(三)申请认定广州市著名商标的具体要求和程序,请参阅《广州市著名商标认定和管理办法》,以及“著名商标网上申请系统”中的“申请指南”。

(四)广州市著名商标业务培训班的举办信息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红盾信息网上公告。

(五)请各主管部门、企业集团、有关行业协会向所属企业转发本通知,协助企业做好申报工作。

 

  广州市工商局

二○○九年四月一日

(信息来源:广州市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