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光彩事业
牵线搭桥献爱心 倾心尽力解民困——区经贸局、区民政局、区工商联联合举办2013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动员会

2013-11-18

  6月24上午,区经贸局、区民政局、区工商联联合召开2013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动员会,邀请辖区重点企业80多家共同参与天河区慈善事业。区政府副区长陈祖进及区经贸局、区工商联、区民政局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陈祖进副区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天河区高度重视扶贫济困工作。2009年起,我区相继对口帮扶梅州市平远县、增城市正果镇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其中,在梅州市平远县已实现了对口帮扶村“一个增强”、“一个提升”、“一个增加”、“一个改善”,即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民生福祉,通过帮扶提升村民收入,通过帮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通过打造“绿色生态家园”系列活动改善村容村貌。“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将先后募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扶贫“双到”工作,合理运用辖区企业的热心资助,有效改善了我区对口扶贫地区的生产生活环境,带动了城乡贫困人口脱贫奔康,达到了预期目的。陈副区长指出,天河区目前还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东北部交通、医疗、教育相对落后,改善当地群众生活是扶贫济困工作的当务之急。本次活动的开展就是要把社会力量动员起来,献爱心、解民困,进一步解决帮扶资金不足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拓宽先富帮后富的运行渠道。陈副区长最后呼吁,广大企业应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发展企业、繁荣经济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和公益事业,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

  会议由经贸局李笑娟局长主持,民政局李副局长重点介绍了天河区老人院项目和认捐慈善项目激励措施。座谈会成效显著,到会嘉宾济济一堂,踊跃参与慈善捐助。广东哥弟时尚服饰研发有限公司、广州集泰化工有限公司等热心企业当即现场认捐善款共计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