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基层商会
“员村有爱 商会送暖”——员村街道商会开展新春爱心慰问活动

2021-02-05

128日,由天河区员村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员村街商会、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员村有爱 商会送暖爱心慰问活动正在开展。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区非公党委副书记蓝雄,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办事处主任杨德创等6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与商会各爱心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随后各企业代表与社工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丰富的慰问品,对27户低收入家庭、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进行上门慰问,送去新年的祝福。

座谈会上,区、街道领导们和各爱心企业代表面对面谈心,杨建新代表街道对员村街商会以及所有献爱心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一直以来,员村街商会在街道对口扶贫工作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基础上还不忘对员村辖区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展现了当代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为员村的各行各业树立了积极的榜样。随后,他向现场企业代表们简单介绍了员村街2020年在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的工作重点,强调商会要抓住员村迎来重大城市更新改造的机遇,扩大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会员,共同助力员村街的经济迈上新台阶。

陶小民表示,员村街商会要切实抓住金融城建设、城市改造的利好因素,搭建更高标准的平台,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团结更多优质会员企业共同努力,将员村街商会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标杆商会。

会后,各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带着慰问物资一户户上门慰问。感谢你们给我送来这么丰富的贺年物资,今年能过个好年喽……”被慰问居民感动地拉着商会会长方赞冰的手说。每到一户,企业代表们都与困难群众促膝谈心,细致了解他们最近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关爱,坚定克服生活困难的信心。慰问过程中,不少老人家激动地抱着社区书记和企业代表,场面感人。

员村街商会会长方赞冰表示,开展此次慰问活动,是想尽绵薄之力切切实实为员村辖区的困难群众做点事情。在这次活动的基础上,商会将进一步摸查了解辖区困难群众的情况,把这类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让尽可能多的困难家庭得到帮扶。同时发挥商会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