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财政预决算
 
基层商会
石牌街道商会圆满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减税降费促发展”税法宣讲活动

2021-07-13

为更好的将政策传递给企业,加强各会员企业财税体系建设,提升企业财税管理能力,帮助会员搭建税企沟通新平台,7月9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石牌税务所、石牌街道商会在石牌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减税降费促发展”主题税法宣传活动。天河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李国雄、石牌税务所所长凌伟忠、石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蔚及来自商会的会员及辖内企业家朋友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李蔚表示本次税法宣讲会是一场“及时雨”,一方面通过税务局专业人才的面对面讲解,能有效帮助大家提高税法知识,让最新最全的税收政策走进民营企业中;另一方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通过本次宣讲会能进一步帮助纳税人掌握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有关纳税服务举措,有效减轻企业压力。

活动中,税务部门各线条业务骨干就优化营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社保非税收入、财产和行为税收等政策进行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各类税种减税降费的政策规定和适用范围,并对相应的扣缴申报流程与操作方法作了细致讲解,确保参会企业能够弄懂悟透用好相关税务法律法规。宣讲过程中,企业家们纷纷举起手机将要点拍下,仔细听讲记下满满“干货”。在互动问答环节,税务所的同志详细解答了参会企业代表就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天河区税务局石牌税务所所长凌伟忠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让广大企业家、纳税人都能知晓和理解政策,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税企关系。

此次税法宣讲会是石牌街道商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获得了与会会员们的一致好评并帮助他们及时了解和掌握新税政策,充分体会到减税红利带来的获得感,也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纳税的责任感。(石牌街道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