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财政预决算
 
基层商会
天河区兴华街道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22

2021年12月17日,天河区兴华街道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非公党委书记熊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兴华街党工委书记周舟等领导和兴华街道商会会长任文、商会班子成员及部分理事、会员代表、特邀嘉宾60多人出席了大会。

同在兴华齐聚力,共商共赢谋发展

大会由轮值会长王国彬主持,在大家起立共同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任文代表理事会做2021年度商会工作总结报告。任文表示,商会紧紧围绕党政府工作思绪和商会工作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组织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任文还从6个方面回顾了商会一年多的工作情况抓好商会本身建设,增强商会会员凝聚力;二坚守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打造商会公益品牌;三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加强联络互动;四做好会员企业的发展工作,加强内部建设和交流互动;五积极外部拓展,加强同其他商协会的交流互动。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商会健康发展。

随后,监事长段戎伦就兴华街道商会2021年财务情况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商会财务概况、商会经营情况、商会现金流量情况等。

接着,会员代表谢旭东常务副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商会在党和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理事会成员的努力下,今年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成绩斐然:商会发挥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同心聚力抗击疫情、做公益;商会还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为社会民生做出积极贡献;商会有效加强内部建设和对外交流互动。

领导发表讲话,大会圆满成功

周舟在致辞中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嘉宾表示感谢和支持,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周舟还表示,商会克服疫情影响,在扶贫帮困、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是一个有情怀、有爱心的商会。疫情无情商会有情,只要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商会的工作一定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熊鹰在讲话中代表市工商联向大家表示良好祝愿和衷心感谢。熊鹰表示,工商联和商会发挥了沟通政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方同心协力、各司其职,为地区经济的繁荣发展和企业的良性发展不懈奋斗。近年,兴华街道商会在以党建引领为灵魂,在抗击疫情、扶贫攻坚、服务经济、行业自律、团结互助等多个方面成绩斐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新形势下的经济民生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和颁奖典礼。一年以来,商会吸纳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加入商会,其中部分表现优秀的企业家升任商会理事、副会长。在大会上,为新会员颁发了会员牌匾,勉励大家继续为商会的发展而奋斗。同时,大会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21人获得2021年爱心慈善奖;13人获得2021年抗疫贡献奖;6人获得2021年突出贡献奖。

 

大会在锐意进取、满怀憧憬的良好气氛中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了“同在兴华,共商共赢”的主题和兴华街道商会的风采,为商会新一年度携手共进、力争上游新局面的打开定下了振奋人心的基调!(兴华街道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