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财政预决算
 
基层商会
天河区前进街道商会赴贵州毕节纳雍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1-12-08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天河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前进街道商会会员企业组成的代表团赴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分别调研了纳雍县张家湾镇明山村、糯石村和文昌街道大屯社区,实地考察了帮扶协作项目,慰问了困难学生和群众,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11月30日,在张家湾镇召开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天河区前进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焦捷、大方县政府办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张皓张家湾镇相关党政班子以及商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张家湾镇相关负责同志对前进街道调研组表示欢迎,感谢天河区长期以来给予张家湾镇的支持和帮助;会议强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要发展好乡村振兴产业、抓好乡村宜居建设、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发挥自身优势,谋划好项目建设需求,最后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随后,代表团走访了明山村、糯石村,听取村情介绍,帮助理清产业结构调整思路,并慰问脱贫户,鼓励他们转变思想,释放内生动力。

12月1日,文昌街道大屯社区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签订帮扶协议。在座谈会上,文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对大屯社区的相关情况进行汇报焦捷介绍了前进街道经济发展情况和帮扶团队的情况。

前进街道商会和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将履行职责,与社区一起发展,发动更多爱心企业参与,把帮扶工作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可持续;认真考察项目,找准着力点,从易到难,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对部分未成年人可进行一对一帮扶,对街道未就业的居民提供务工岗位,确保巩固对口帮扶成效。

会后,代表团走访了大屯社区辖区老地小学纳雍天河实验学校和纳雍五中

“结对帮扶乡村振兴”是前进街道商会公益活动重点工作之一。前进街道商会将继续发挥商会优势,科学开展结对帮扶,探索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为东西部协作帮扶、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前进力量。(前进街道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