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财政预决算
 
基层商会
“党建引领促发展,红联共建聚合力” 商会党支部党建活动室和兴华街道侨源阁社区红联共建工作室正式启用

2021-12-22

2021年12月17日,位于天河区粤垦路观峰北街24号观山苑二期A1栋的兴华街道侨源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联共建工作室和兴华街道商会党支部党建活动室启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区非公党委副书记蓝雄,人大兴华街道工委主任黄东成,兴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耀忠,兴华街道侨源阁社区委员会党委书记许海城,兴华街道商会会长任文,党支部书记郑汉杰,轮值会长王国彬以及班子成员20人出席了仪式。

嘉宾首先参观了兴华街道侨源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联共建工作室和兴华街道商会党支部党建活动室,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任文对与会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对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对党建活动室的启用过程中各方的支持表达感激之情。任文表示,商会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把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家的精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党建引领的深入开展做出贡献。
  郑汉杰表示,党建活动室的启用是商会发展的里程碑,商会党支部在在上级支持和引领下,把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融合在一起,引领商会全面健康发展。商会没有一个固定会址的问题一直困扰商会,在兴华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这个问题得到有力解决。商会将利用此契机,拓宽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党建引领商会建设,促进商会全面发展。

许海城表示,本次揭牌仪式意义重大,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工作的深入发展。双方将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分享党建资源、推动党建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增强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实现共建共赢、共同发展。薛耀忠表示,兴华街道党工委一向关心商会党建工作的开展,在了解到商会缺乏固定会址及党建活动室后,推动商会党支部与侨源阁社区委员会党委建立红联共建阵地。希望商会以这次的红联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和对党的方针政策全贯彻,积极把握新时代精神,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强化商会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商会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商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陶小民发言,提出希望揭牌仪式做为商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一个新起点。去年,红联共建工作开展顺利,未来通过红联共建,以商会为纽带和桥梁去沟通政企的关系,以及党群服务如何开展,大有文章可做。希望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推进我们这个红联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商会领导要深入研究,找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让共建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红联共建推动商会向建设“四好商会”的目标前进,对标四好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将党建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商会现在有了党建活动室,未来可以跟街道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通过大党建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的治理,切实发挥平台作用。

本次活动为商会党支部和会员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平台保障,为更好宣传商会,服务会员企业定下了良好的基调。同时是商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将为商会党建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共商共赢奠定坚实基础。(兴华街道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