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财政预决算
 
基层商会
天河区沙东街道商会赴毕节市大方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1-12-08

2021年12月2日至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天河区沙东街道办事处、沙东街道商会会员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12月3日上午,在大方县政府举行村企结对帮扶座谈会和捐赠仪式,沙东街党工委书记李桂明、人大工委主任刘军、沙东街商会秘书长曾文灏、沙东街爱心企业家代表、大方县委常委及副县长戴维、三元乡和各帮扶结对村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大方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方县相关乡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团表示将按照天河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大方所需,天河所能”的要求,充分结合实际,在力所能及前提下,在消费帮扶、劳务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做好帮扶工作。希望通过加强村企联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

在捐赠仪式上,天河区沙东街道办事处向大方县三元乡捐赠20万元,广州沙东有利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军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益民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沙河兆联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中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振兴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天河分公司、广东南洋长胜酒店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向7条结对村共捐赠35万元,助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发展。

随后,代表团到三元小学开展爱心企业冬衣捐赠活动沙东街道商会向三元小学捐赠童装1260件,价值38万元广州市美啦家服饰有限公司捐赠女装1000件,价值10万元。沙东街道商会秘书长曾文灏表示;能在冬日里为孩子们增衣添暖,助力孩子们的成长,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应有的社会责任。

沙东街道商会爱心企业家纷纷承诺,每年资助三元小学10名优秀毕业生到广州游学,以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潜能。同时,沙东街商会将积极组织落实好未来的资助游学活动,精心安排活动内容,力求让孩子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放眼看世界。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此次结对帮扶捐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双方距离,加强了双方沟通,共同开启了天河沙东和贵州大方结对帮扶新篇章,促进优势互补跨越发展,实现协作共赢。(沙东街道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