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财政预决算
 
基层商会
新塘街举办新塘街道商会换届工作座谈会

2022-06-23

为规范商会工作和推进商会换届的有序进行,6月11日,新塘街举办新塘街道商会换届工作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伟平同志出席会议,商会会员代表和辖内商业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三级调研员俞杰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传达新塘街道商会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学习了商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明确了换届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换届要求、换届流程等。随后,与会人员就商会发展、会员服务、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伟平认真听取了会员们的发言交流,对商会过去十年的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街道商会新的换届和发展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商会要在区工商联、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指引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沟通,听取意见,按章程、按规定,选出有代表性、有热情、有干劲、有奉献精神的新一届班子队伍。

二是要坚持以会员企业为本,凝聚会员力量,扩大影响力。商会要把服务会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交流信息、分享商机、互助共进的有效“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龙头企业、行业的作用,形成合力,广泛动员辖内企业积极投入到商会建设中,不断充实商会力量。

三是要立足商会职能,不断谋求新发展。近年来,街道商会发展速度加快、组织实力增强、社会影响扩大,成为街道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的重要力量。当前,经济处于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商会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商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整合资源和力量,不断改革创新,摸索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促使商会发展更上一层楼。

四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大力支持商会建设新办公场地。(新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