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理论研讨
对区政协第七届五次会议提案第P1-13号的会办意见

2015-10-16

 

 

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

天河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适应新常态 促进天河民营经济持续发展》(P1-13号)的提案收悉。现将我会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区工商联围绕天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扶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好工商联独特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上不断创新,积极主动开展好各项经济服务工作,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中发挥作用。

一、全方位、广宣传做好非公企业政策引导工作

为了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国家、省、市各级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我会一直致力于拉近非公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距离,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对非公企业进行政策引导,让非公企业及时了解到国家政策的最近动态,引导他们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出让产权等途径,进一步改善企业资本结构,实现单一产权结构向多元产权结构转化,分享到国家飞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二、多渠道、多形式做好营商重点工作

(一)信息招商。积极利用工商的信息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平台,广泛宣传非公经济人士的典型事迹,弘扬非公经济人士的奋斗精神,宣传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信息,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发展信心,努力形成企业、会员交流互动、信息发布的宣传阵地,使企业及时了解招商引资信息,促进资源的整合和共享。

(二)政策招商。发挥桥梁作用,畅通政企联系渠道。加强与经贸、科技、发改、人社等部门的联系,广泛宣传我区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引导非公企业用好用足各级鼓励扶持政策,深入推动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抢占科技、金融、总部经济的制高点。

(三)融资招商。加强银企合作,搭建对接平台,建立与区内金融机构的联系和合作关系,多层次、多形式举办银企恳谈会、对接会,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缓解生产经营中的借贷压力,帮助有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四)产业招商。以天河四大战略性主导产业为核心,抢占产业链条高端环节,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高端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配合广州国际金融城等核心载体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天河经济发展。发挥民营企业家发展经济的力量,共同打造新型城市化最佳示范区、岭南特色的中央活力区、国内领先的金融集聚区、国际一流的生态理想城。

(五)经贸招商。拓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切实打造企业发展平台。组织民营企业家参与民营产业项目的考察、洽谈和对接活动。做好产业对接招商项目和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强银企合作,搭建对接平台。建立与区内金融机构的联系和合作关系,多层次、多形式举办银企恳谈会、对接会,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三、求自主、强创新,适应经济新常态

引导民营企业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制度创新为动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发展自主品牌,开展技术改造,推荐民营企业申报驰名商标和省市著名商标、名牌产品,培育自主品牌。参评“天河区创新人才”等评选活动,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努力打造企业服务标准化、质量标准化,实施品牌战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形象影响力。

 

 

 

天河区工商业联合会

一五年八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