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工商联召开街道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04-16

    411日,天河区工商联组织召开街道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陶小民主持,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李肖媚,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蓝雄,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0425.JPG

   区工商联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区工商联、区民政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指导性发言。

    谢伟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建设是时代的主旋律,团结带领商会成员单位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参与精准扶贫,产业强区等活动。二是正视困难,补齐短板。目前全区21个街道商会党组织党员数量不多,商会党建工作与天河经济高速发展不相符,要引导广大商会成员单位继承发扬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推进党建工作。区工商联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三是各方着力,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促进“两个健康”履职尽责。

   大家一致表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决心永远跟党走,做好商会党建工作,并提出了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精神振奋、信心饱满。

  根据会议要求,区工商联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班子一致认为:一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特别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带头讲、带头学、带头干,认真贯彻落实“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梳理、大落实大推进”活动;二是以“新思想”为主导,突出问题导向,破难点,抓重点,出亮点,及时回头看,梳理问题清单,列出工作成绩单,对照十九大精神及早谋划2018年工作;三是要有想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决心,打造天河特色街道商会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