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工商联开展“寻访天河创业家故事”活动(二)

2018-07-17

    713日,天河区工商联开展第二期“寻访天河创业家故事”活动。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带领天河区民营企业家商会(筹)和青年创业家委员会(筹)一行人走访区工商联荣誉会员企业广州市东泰化工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80716111204.jpg

    公司创办人卢国言于1979年就入职大型国企广州氮肥厂,1995年响应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开始自主创业,成立化工购销部,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勤劳以及敏锐的商业触觉,白手起家,逐步发展成为同行中的标杆企业——广州市东泰化工有限公司,在同行业率先通过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卢国言与企业家们进行交流,讲述其创业经历,分享创业心得。从最初自主创业的下岗人员,通过建立规范运作的现代企业制度,一步步发展成为放手让企业自主运营的“下岗老板”,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要做好创业团队工作,组建核心团队;要“选好人,用好人,分好钱,赋好权”,维持良好的运作模式;要以正面、积极的心态去看待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用战略发展思路推进企业的壮大。

    东泰化工以塑造“东泰”品牌,打造百年企业为愿景,秉持“以人为本,顾客导向,持续发展,保护环境;实事求是,科学规划,和谐发展,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取得了骄人业绩。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和私营企业纳税大户。卢国言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20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尊老敬老献爱心慈善大使”“拥军爱民先进个人”扶贫赈灾积极分子和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IMG_1760.JPG

    陶小民鼓励和支持新时代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多向前辈取经学习,通过亲聆创业家的经验分享,传承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优秀企业家精神。区工商联将创造和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组织企业家交流研讨创业经验智慧,促进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打造百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