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07

IMG_2943_副本.jpg

112日,天河区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主持会议,天河区民营企业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热烈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备受鼓舞,十分振奋,民营企业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立足大湾区提升全球竞争力。会上,黄海、杨文平、江枚元、许敬东、简荣锋、马力、赵海舟、袁兴坤、林泰松等企业家代表先后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大大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表示,科技对投入的要求很高。一个社会,一个行业对未来的信心,会直接影响到行业的方方面面。比如,投资商敢不敢投,企业敢不敢投到未来科技上,投到没有马上显现效应的科技上。从市场来说,有信心才能消费。“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振行业信心,希望未来能给行业带来信心。”

广州赛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简荣锋说,他们公司成立5年了,在第四年的时候准备扩张,当时是“兵马未动,人才先行”。此前他对企业的发展战略有点迷茫,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要不要选择扩张,还是把钱放在兜里?“没有底。上月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随后又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这给了我吃了定心丸,让我对市场的信心又回来了,我又满血复活了。”

在广州国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兴坤看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非常及时。既有对民营经济四十年来发展成果的认可,也有后续进一步保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尤其是多次重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这让我们信心大增”。

“绝对不辜负期望。”广州市世达密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平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民营企业对发展的贡献,我感到非常振奋,如同吃下定心丸一般。现在感觉非常有信心去发展我们的企业,我们也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海舟表示,对他们互联网企业来说,接下来就是要继续拥护党的领导,利用好各方资源,让互联网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20181001_165542.jpg

(从上到下、左至右依次为:黄海、简荣锋、袁兴坤、杨文平、赵海舟)

谢伟表示,天河区是全市企业最多的地方,市场主体超过37万,增长非常迅速。天河的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家的付出,他希望民营企业能继续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把企业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