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工商联传达贯彻九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2019-03-12

131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林道平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加猛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回顾了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余方海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天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上水平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听取了2名区委常委和10名区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林道平同志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林道平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自觉对标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活力新天河提供有力保障;四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知行合一、当好表率。   

全会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七项任务: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三是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是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让党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五是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七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全程列席九届区纪委四次全会。近日,我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九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林道平、余方海同志在九届区纪委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区工商联要全面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让党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激励工商联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