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率先出台政策支持社会组织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2019-04-16

415日,天河区举行新闻通气会,发布了《广州市天河区支持社会组织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的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和《天河区加快发展高端专业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的实施意见》,其中《实施办法》将由天河区工商联牵头实施。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波主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业党组书记陶小民详细介绍了《实施办法》出台的背景、思路及主要内容。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原局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唐国平,广东省惠诚社会工作评估中心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社工系副主任李锦顺副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对《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区发展改革局、区科工信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商务金融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天河辖区内多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信息时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等媒体受邀参会,政策宣传效果显著。

IMG_20190415_144927.jpg

本次发布的《实施办法》重点支持新设立、服务行业和企业、协助政府工作的社会组织,是天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对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出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总部基地的有力措施。

天河区在广州市率先出台政策支持社会组织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资金扶持力度大、预期目标明确、政策配套性强。《实施办法》将先施行3年,首年计划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对社会组织进行扶持,力争通过1-2年时间,在现代服务业重点行业领域全部建立商协会等社会组织,促进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提升服务水平。该《实施办法》和天河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相辅相成,形成系列配套政策群,精准发力、精确扶持,精心培育一批一流社会组织,助力社会组织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以及天河经济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日前,《实施办法》已正式印发,政策文本可通过天河区门户网站查询下载。为了《实施办法》的顺利落地,我会将走进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让更多社会组织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从政策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