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工商联联合举办 “知识产权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论坛

2019-04-30

426日下午,广州市工商联、广州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主办,天河区工商联、越秀区工商联、白云区工商联、广州市民营企业商会、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承办的主题“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 “知识产权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力,市委政法委法治建设处处长郭炳发,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处副处长郭雄,中国广州仲裁委知识产权院负责人邹玉珏、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曹卫东等出席论坛。400余家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商协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专家、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晓岚律师主持,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广华、哲力知识产权集团董事长揭冬汝、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四级高级法官丁丽、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中心总监雷云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及常见问题的应对、知识产权助创新打天下、知识产权案件对民营企业的启示、视源公司企业发展及知识产权管理基本情况等四个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陈立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了企业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知识是创新驱动中最核心的因素,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发展是创新驱动的关键途径和手段。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一要充分认识企业创新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地位,三是要不断加强与市工商联及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的沟通和联系,积极投身广州经济社会建设,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广州出新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论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企业家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管理、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一一予以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各位演讲嘉宾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与会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论坛水平高、内容清晰易懂,受益颇多,论坛不仅使企业全面透彻地理解了知识产权工作中的相关概念,还帮助企业进一步明晰了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全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为企业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