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广州市工商联到天河区召开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调研座谈会

2019-05-14

         59广州市工商联联络部部长孔繁镇一行4人到天河区召开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调研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广东省电脑商会、天河区一带一路发展促进委员会和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IMG_20190509_093401.jpg

         陶小民汇报了天河区工商联在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情况。天河区工商联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国际合作,通过以会招商的方式促成中美平行孵化器落户天河;强化指导和服务职能搭建发展平台,指导成立了广州市天河区一带一路发展促进委员会。同时,针对制约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出了看法。

         商会和民营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和境外工业园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自身存在的问题,国内政策、融资环境、服务体系存在的问题,以及投资国存在的障碍等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并对工商联在推动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境外经贸合作区转型升级中应发挥的作用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签证、补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了相关资讯。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摸清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收集的意见和相关问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研究,并传达至有关部门进一步协调解决,更好地帮助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