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深化基层党建共建 三七互娱携手《半月谈》打造党建阵地

2019-10-24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1021日,半月谈杂志社与三七互娱举行签约仪式,就创立基层党建共建单位、促进三七互娱党建的深入实践达成战略合作。

半月谈杂志社总编助理王宇飞,半月谈文化传媒中心公益活动部、教育培训部主任张建滨,广州市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陶小民,三七互娱党委书记、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军等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作为互联网行业内首家与半月谈杂志社创立党建共建单位的企业,三七互娱未来也将与半月谈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交流互动、考察学习、技术创新、社会调研、宣传推广等共建活动,推动三七互娱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基层党建共建打开互联网党建工作新局面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民营经济中一颗耀眼的明珠,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更离不开党的领导。

《半月谈》作为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面向基层的重要党刊,是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党的精神、了解党的政策方针的主要时政读物。三七互娱是中国互联网百强、全球TOP25上市游戏企业。

此次三七互娱和半月谈杂志社缔结党建共建关系,将进一步发挥半月谈在党建方面的优势,为三七互娱党建共建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社会资源支持,是三七互娱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王宇飞表示,《半月谈》作为“中华第一刊”,对于党建工作有着丰富的理论经验以及成熟的宣传渠道。和三七互娱结对共建后,将进一步细化、深化共建内容,充分发挥杂志社的优势,通过理论指导、智库咨询、平台管理、宣传推广等举措,推动三七互娱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陶小民表示,企业党建工作应该重视加强专业人员的配备,做好相关人力资源的积累。同时,企业还应该结合自身的特性,发挥党组织在企业职工里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此次三七互娱和半月谈合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双方此次合作为契机,为党建共建工作打开一扇大门,通过半月谈在理论指导、平台建设、舆论监督、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优势,联合企业,做好党建共建工作,让党建工作的内容实现实质性的落地。

张建滨表示,三七互娱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以党建引领文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党建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创造性地提出了“非公党建+高校+公益”教育扶贫新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半月谈》与三七互娱达成党建共建合作,将借助半月谈智库及传播优势全面挖掘三七互娱党建经验,打响三七互娱党建品牌,助推三七互娱党建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

三七互娱党委书记杨军表示,从2013年的5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130名党员;从一个支部到2018年成立党委;这些年来,三七互娱重视企业党建工作,通过实行党委班子成员和企业决策层交叉任职、双向进入,有力地保障了集团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核心作用,从制度上将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融为一体,保障了党建工作的贯彻落实,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此次战略合作,希望能与天河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一起,借助半月谈这一全国平台,传播、报道天河区的非公党建工作的特点和亮点,让天河区非公党建成果走出广州,走向全国。

创新党建模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探索具有互联网特色的党建实践新模式,是三七互娱不断探索的方向。无论是与中山大学在云南凤庆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公益+高校”三方合力的教育精准扶贫新模式,还是和员村街道合作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探索“党建+功能游戏”的新文明实践模式,服务社区居民。三七互娱都在党建实践中不断创新模式,将业务与党建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特别是今年开发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就是三七互娱党员志愿小组敏锐的察觉到社会热点、政策热点,利用两周时间制作而成的。这款小游戏让社区群众在趣味的互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杨军表示,党建工作做细了是凝聚力,做强了则是竞争力,作为文化产业从业者,三七互娱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共建平台为阵地,坚持长效推进,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把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变为推进企业发展的硬实力,为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同时,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立足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助力民族文化出海,全身心投入文化强国、网络强国的建设热潮中,打造与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向世界更多的地区彰显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