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11-08

    116日,天河区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陶小民主持,区工商联执常委和所属商会中已成立党组织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近40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191106_165900.jpg

    陶小民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党组织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三是明确对象范围和时间;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五是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六是注重巩固学习成效,发挥党员作用。

IMG_20191106_152251.jpg

    在座谈会上,各企业和商会代表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党建工作做法和对党建促企业发展的思考以及对区委、区政府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意见建议3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分享了经验。与会人员认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建活动,要做到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使活动不流于形式;要加强各党组织的交流,扩宽沟通渠道,汲取更多党建经验和做法,推进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水平。

    陶小民表示,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了基层一线的党建工作情况,各党组织工作开展得各有特色,创造了鲜活经验。他强调,一是要理顺并明确党组织管理关系,非公企业党组织接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属地街道的管理,商会党组织接受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和区工商联的管理;二是企业和商会负责人要支持党建工作,为党建工作创造并提供必要的条件,将党员发展成骨干,将骨干发展成党员,抓好党建促发展。

    会上,向与会人员派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考资料》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包》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