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省工商联到天河调研创办区级商会会长评审工作

2021-03-19

39日,《新粤商》主编、省工商联宣传调研部一级调研员陈欲晓,省工商联会员工作部一级调研员何劭红带队天河开展关于首办商会会长述职会、创新商会负责人履职考核工作调研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区工商联领导班子以及商会、评估机构、《风云粤商》代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陶小民对天河区工商联的整体情况以及开展会长述职会、创新商会负责人履职考核和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的初衷、目标愿景、在推进实施过程遇到的困难阻力、有待提升改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陶小民指出,创新商会负责人履职考核,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是立足新时代,着眼长远发展,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学、以评促优,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创新策略来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等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其健康发展,从而切实将民营经济人士团结起来。

天河区民营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杨淑梅、冼村街道商会会长李永华和沙河街道商会秘书长何创发作为商会会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区工商联要求会长亲自述职,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商会负责人创新履职考核的首举表示充分的认可并一致认为该工作大大地营造了商会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并有力地促进了会长和秘书长重视商会工作,努力提升自我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同时,三位会长汇报了各自商会的特色活动与服务以及在过去一年中商会工作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未来商会的发展规划和未来愿景。

广东省惠诚社会工作评估中心理事长李锦顺博士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会长述职考核评估方案的设计初衷和愿景目标做了详细的讲解。李锦顺表示评估方案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总结过往优秀经验,精心部署提出了“五步走”策略,旨在推动商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对标“四好”商会标准推进天河区各街道和行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陈欲晓对这次调研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表示,此次调研工作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充分达到调研目的,对天河区工商联首办的会长述职、创新商会负责人履职考核的工作创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天河区民营女企业家商会、冼村街道商会和沙河街道商会的特色活动和服务也给予充分的赞许,并希望工商联和各个商会能继续砥砺前行,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创彩,为其他区工商联商会打造创新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