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广州市工商联到天河开展换届工作调研

2021-04-12

49日,广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洁明率领调研组到天河区开展工商联换届工作调研。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及市、区有关科室负责人,区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和商协会代表参加了调研

陶小民汇报了区工商联组织发展的基本状况,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对于工商联工作,他提出了会员属地化、会长激励机制、履职考评等问题,希望进一步提高工商联和商协会的吸引力,加大政府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增加造血功能。对于换届工作,他表示2021年区工商联即将换届,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两个健康”,按要求按时按质完成换届,并希望市工商联多支持、指导换届工作,助力顺利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区工商联副主席杨淑梅、区工商联副会长王娟、天河区民商会会长姚永达、冼村街道商会会长李永华、兴华街道商会副会长谢志军分别就任期内工商联工作、个人履职情况和商会工作等进行了发言,并对工商联特别是换届工作提出了建议。他们希望能够继续履职履责,把工商联办成真正的“企业之家”,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洁明认为,换届工作是工商联、企业家共同的事情,与会人员从具体实践工作、商会发展,企业家政治参与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天河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建议,有利于工商联更好地做好换届工作,以具体问题去谋划新一届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换届的重要意义。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工商联代表了非公经济这一个重要的群体,要更好地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换届工作要围绕推动“两个健康”和如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要方向。二是提前谋划、筹备、部署换届工作。全面摸查执常委队伍情况,围绕区的“十四五”规划和新的产业方向,面向未来,布局工商联队伍结构,做好换届前期准备。三是日常工作不能断。当前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创建省的“两个健康”示范城市,希望天河区能够换届和创建工作“两手抓”,在创建工作中能出亮点出成绩,成为全省甚至全国的示范点,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工商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