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商会携手 民企同心抗疫撑天河

2021-06-09

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天河区核酸检测工作从5月30日起逐步铺开,从大规模核酸检测至全员核酸检测,大量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承担着疫情防控工作重任。

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天河区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积极开展民企同心抗疫撑天河行动,积极发动和协助会员企业进行防疫急需物资捐赠,迅速组队志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天河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27个,累计捐赠物资超过8.6万件,捐赠物资价值超过57万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精神用爱心行动,支持天河抗疫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筑牢抗疫防线

天河工商联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下沉社区,先后参与了员村新街社区、天园街东成社区、林和街德荣社区、林和街侨庭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做好指引群众依次有序排队、扫码登记等工作。突击队队员在队伍中行走,不断提醒群众扫码截图,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进行扫码操作,并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发扬责任担当精神  坚实抗疫力量

员村街道商会会长企业向员村街道办事处捐赠了酒精200瓶、免洗洗手液200瓶、医用防护面罩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并轮流为一线医生送食物和水果。

车陂街道商会会员企业向车陂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约8.06万元的帐篷170顶、高浓缩84消毒液15桶、口罩1万个、N95口罩5000个、饮品160箱,现金2.8万元。

商会组建了车陂街道商会义工队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棠下街道商会会员企业向荔湾慈善会捐赠了价值0.4万元的矿泉水100箱,向棠下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医用口罩13000个、医用手套2000个、耳温枪50个,向员村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0.35万元的雨衣200件。此前,会长企业属下物业提供场地作为棠下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接种2000多人。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副会长企业先后组织公司党员、员工共100多人分成几个小分队奔赴多条街道多个核酸检测点连续7天与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

天园街道商会向天园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约8.3万元的热水器2台、粽子1200盒、饮品232箱,并于67日由天园街道商会会长潘梓森天园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明强带队到天园街道进行慰问并将物资捐赠给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同志及志愿者们。会员企业积极派员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龙洞街道商会会员企业向龙洞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2.8万元的矿泉水1.12万瓶,向龙洞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牛奶和被子一批,向环卫工人和执行交通整治的辅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饮料一批。商会组建了龙洞街道商会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仅64日、5日两天,共组织商会党员及企业员工38人次参加核酸志愿服务,检测全程都安排了商会志愿者。

凤凰街道商会会长企业向凤凰街道办事处捐赠了防护服200件,牛奶一批。疫情之下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组建了凤凰街道商会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广州市博商汇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向天河区妇联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饮品200箱、口罩1万只,并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疫情之下,每个人的守望相助、每一份爱心捐助都是责任的担当与共振。

兴华街道商会会员企业向兴华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约9.4万元的手消毒液(100ml520瓶 价值手消毒液(5000ml60 手消毒液凝胶(500ml35隔离衣 200防护面罩 1000王老吉1200冰糖雪梨饮料1008生普28、矿泉水2000瓶、工业喷雾风扇帐篷一批。

前进街道商会会员企业慰问天河区一线医务人员4.5万元,向前进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4.5万元的饮料一批。

天河区民营企业商会会员企业向员村街道办事处捐赠了帐篷20顶、手电筒50个、矿泉水1600瓶、塑料凳100张、喇叭20个、雨鞋套350个、雨衣401件。

五山、石牌、沙东、冼村、猎德、元岗、黄村、长兴、新塘街道商会、天河区女企业家商会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累计捐款捐物近9万元,包括口罩1.051万个、饮品1681件、爱心盒饭1400份、充电宝200个、帐篷50顶、食品50箱、礼包10箱。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众多商协会、会员企业和会员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不能一一尽现。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无论是参与到防疫一线,还是坚守岗位做好后勤兵,大家都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齐心抗疫,“心”凝聚正能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