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永远跟党走——天河区工商联举办天河区民营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 “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 宣讲会

2021-07-23

722日,在广东省工商联、广州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天河区工商联举办了天河区民营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宣讲会。省工商联副秘书长王永清,省联宣传调研部三级调研员高超,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陈力,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以及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所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和会员代表,异地商会代表超过60人参加了活动。

        陈力作动员讲话,他表示,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是省工商联统一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对加强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他提出,一是提高认识,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二是精心组织,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学形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为新团体会员颁发了牌匾。学史力行,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壮大工商联队伍,沟通联系异地商会,区工商联积极吸纳优秀异地商会作为团体会员进一步推进对天河区辖内异地商会的归口管理。王永清为新加入区工商联的广东省山东潍坊商会颁发牌匾

         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祝全永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辉煌伟业》,围绕百年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维历史合力”——政党组织力+国家凝聚力+社会号召力+民族向心力5个部分进行了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了解“四史”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领会蕴涵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启示

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生动事例,让参会人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天河区民营企业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姚永达作为代表发表感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饱含共产党人的热情和磅礴气势,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民营企业家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王永清表示,“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是省工商联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祝永全教授,市、区工商联对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自豪,二是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信,三是感受到作为当代中国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