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开拓创新永不停步 共建美好营商环境—天河区工商联推动天河区民营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行动

2021-10-19

2021年10月15日是《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确的首个“广州营商环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月15日上午天河区工商联联合区各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了“广州营商环境日”政务体验和专题论坛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约40人到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参观体验与专题交流。区发展改革局四级调研员杨一鸣、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秀革、天河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郝惠霞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体验交流活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019145815837001

  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10月正式对外办公,是广州市目前全市面积最大、业务类型最全、业务量最大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之一。活动中一行人在区政务中心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先在一楼一体化智慧大厅亲身了解体验全市首个区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自助服务平台、政务服务智能咨询平台和政务大数据分析系统等多个平台,充分感受“智能+政务服务”一体化带来的便利。接着一行人前往三楼并体验了天河区政务中心“三集中三到位”、“一窗式”集成服务、“一枚印章管审批”、商事登记一网通办等业务政务新改革成果及“不见面审批”的创新业务举措,充分感受天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满足感。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019150009193001

  随后,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专家代表与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创新改革推动天河区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专题研讨。其中区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广州宇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孝彪、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叶挺等企业家代表分别就自身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观察思考看到的情况,畅谈对创新优化天河区营商环境工作的建议,为天河区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区各部门负责人均对各发言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本次参观体验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贴合民企需求,政府致力为民营企业家搭建政企沟通对话平台,营造良好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更让他们安心在天河区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