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工商联开展2021年所属商(协)会考察培训暨年度会长述职评审活动

2021-12-30

1227-28日,天河区工商联举办了2021年所属商(协)考察培训暨年度会长述职评审活动。广东省工商联副秘书长王永清,广东省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陈子华,广州市工商联会员工作部三级调研员阮颖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以及区民政局、区政数局有关负责人,区属各街道分管商会工作领导,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了活动。 

27日早上一行人先前往黄埔区参观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亲身感受了先行示范馆运用多媒体互动、实物展陈、场景模拟等方式,立体多元展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打造“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以及辖内中小企业办成大事的丰硕成果,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在黄埔这片沃土上“能”办成大事的密码。

下午区工商联开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并邀请了广东省工商联副秘书长王永清为大家题为《百年大党的精神气象》的授课,课程从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和扛起历史重任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坚定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勉励企业家们增强历史主动,判明政策走向,坚定发展信心,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

随后天河区工商联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分别对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CBD冼村街道商会和2019-2020年度天河区优秀商(协)会:沙河街道商会、棠下街道商会、CBD冼村街道商会、天河区民营女企业家商会、天河区民营企业商会和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六个商(协)会颁发牌匾。希望获表彰的商(协)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紧接着2021年度述职评审会上,区工商联各所属商协)会长分别就商(协)会全年工作情况开展述职自评并分享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评估工作分别从商(协)会政治引领、班子建设、团结教育、会员服务发展、自律规范等方面对所属商(协)会本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并引入第三方专业评审机构,通过“以评带促”的方式积极推动商(协)会自觉对标“四好”商会加强自身建设与健康发展。

 

 

 

 

 

 

 




28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针对近期各商(协)会选举换届工作出现较多的问题,开展了社会组织业务的授课,课程从社会组织政策回顾、年度报告填报操作指引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规定要求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系统的解读和讲授。为各个商(协)会的选举换届工作和年度工作上报提供了清晰的指引和问题解惑。

最后,广东省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陈子华对本次商(协)会会长年度述职工作评审作出总结,肯定了所属商(协)会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商会建设标准,希望区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能够以“四好”商会标准扎实推进“四好”商会建设;希望各商(协)会能够切实发挥其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动天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天河区工商联还组织大家前往从化国际生态小镇考察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化新路径。该小镇特色是大量运用生态低碳环保技术,盘活旧厂房、旧学校等乡村闲置资产及改造乡村公共配套,依靠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打造“全球生态设计策源中心”和“中国生态设计之都”为目标,通过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形成集产业、文化、休闲、旅游、运动、教育、疗养于一体的生态设计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