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有信心,有期待!天河区民营企业家 学习广州“民营经济20条”

2023-08-09

  近日,广州印发实施《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下称“广州民营经济20条”),聚焦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大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策的出台,为民营经济发展稳预期、强信心。天河区工商联在“广州民营经济20条”发布后,引起企业家热议。不少天河区民营企业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政策,将在党建引领下,抢抓发展机遇,以创新激发企业发展动力,轻装上阵谋发展。
  有信心: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创新信心
  据悉,“广州民营经济20条”内容涵盖了企业融资、市场机会、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服务环境优化、法治环境强化等方面,真正帮助民营企业消痛点、解难点、疏堵点。
  “广州市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20条措施,对民营企业来说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一次提升产业信心的创新指南。”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劲松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与殷切希望,坚定了公司将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与决心。作为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昕恒泵业将始终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守使命,着力推动企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升级。将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真正发挥在民营企业的发展创新中。
  在广东宏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郑伟生看来,“广州民营经济20条”提出的措施,为支持民营经济释放活力和发展加注了实质性的强动力。这20条措施,是广州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的充分体现。特别是推动民营经济地方立法,建立重点民营企业定期激励机制等措施,将会更好地保护广大民营企业,有利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振民企发展信心,为支持民企升级转型,助力民企专心致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双强六好’党组织,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广州元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娟则表示:“其中关于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法治环境优化的措施,更让民营企业敢闯敢投敢担风险。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我们将把握发展时机,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科技与文化结合发展。同时元游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互促,协调共进,共同发展。”
  有期待:抢抓机遇轻装上阵谋发展
  “广州民营经济20条”在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法治保障和强调政策落地落实、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均出台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
  对此,不少企业表示,将满怀期待,抢抓机遇。广东黄金铺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朱立宏表示,“广州民营经济20条”中“建立民营企业应急援助机制”“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机制”等措施,就像企业发展的“助力剂”,为企业准备了冲刺的跳板,“这是我们迫切需求的政策,我相信广大的民营企业和我们一样,备受鼓舞,充满了发展的动力,更坚定了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我们将始终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定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地方政策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党建引领力量,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贡献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期望和支持。”
  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9377游戏)总裁黄诚表示,“广州民营经济20条”针对的问题更加明确,聚焦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的举措更加精准有力,加大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应当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动力,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创思(9377游戏)党支部也将在党建引领下走好发展路,真正把党建引领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以“党建强”促进“发展强”,实现“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劳动关系、党组织班子、党员队伍、社会评价”全面六好。
   广东宇丰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修丰说:“作为企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广州民营经济20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抓住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切实把握政策方向贯彻到企业发展中去。”
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强则企业强。周修丰表示,企业一直坚持把党建作为发展的“红色引擎”,积极推动党建引领集团发展,不断创新党建模式、完善组织运作体制机制,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谈决心:党建引领创先争优
  “广州民营经济20条”政策为企业带来了诸多利好。这些政策有望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商业环境,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优惠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这将有助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投资增长,拓展市场空间,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
  “回顾发展历程,在党建引领下,企业在党建引领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当下,政策的利好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我们将以创新为动力,紧密团结员工,积极拥抱变革,抢抓政策所带来的机遇。时刻以党的指导思想为引领,在坚强的组织保障下,推动企业在发展中实现‘双强六好’的目标,助推区域的经济发展。”广东乐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洁霞表示,企业将抢抓机遇,积极创新研发,加大科研投入,推动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建立人才培训体系,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加强合作交流;与政府、行业协会、其他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分享资源和经验,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广州高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大田表示,企业将会持续秉承“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的发展领域,不断拓展公司品牌内涵和新产品领域,聚焦数智化转型,着力提升公司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全链条的服务能力和公司数字化产品的核心技术支撑能力,逐步提高公司业务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双强六好”党组织,公司坚持党建带动企业文化建设,借广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0条的东风,使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具有崇高追求的工程领域的先进企业。
  “广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获得更多发展空间、投资机会,并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监吴宇厦说,企业将结合自身的特点,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差异化竞争,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不断提升、迭代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网易党委将组织带领党员和职工群众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创先争优,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引领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发展,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围绕经济抓党建,把“双强六好”融入到企业工作全过程中。
  绘蓝图:抢抓机遇再上台阶
  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广州中长康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梅初表示,广州市快速响应发布“广州民营经济20条”,极大增强了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政策下,中长康达将抢抓机遇,以“打造创新赋能平台,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自主产品、方案、人才的数字化创新引领能力,全方位赋能合作伙伴、客户转型升级。同时,在智慧政务、智慧政法、智慧教育等领域上,积极携手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中长康达党支部作为广州市“双强六好”党组织,也将继续发挥好党建示范、带动作用,以产业链为纽带,实现党建“成果上下共享、管理经验上下分享、企业文化上下影响”的发展目标,建立协同创新的产业链党建工作模式。
  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广州宇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廖孝彪说:“政府的政策令我信心倍增。对标企业自身,提出的支持协会商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建立民营企业应急援助机制等5条举措,能够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环境。我们一定会充分学习政策,助力企业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为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广州发展贡献宇洪力量。”

南方+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蓝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