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先锋带头!天河区非公经济党组织学习“广州民营经济20条”

2023-09-22

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在《意见》发布后,广州市人民政府从实际出发,结合广州民营企业的切身需求,因地制宜地提供一揽子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针对性措施,从贷款、融资环境、政企沟通、民营企业激励等方方面面出发,为民营企业发展厚植“沃土”。

近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双强六好”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热议如何发挥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提振民营经济,抢抓发展机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努力扩大行业党建工作的覆盖面

民营企业已成为天河区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期,从国家到省市,提振民营经济信心的利好政策频出。在党建引领下,“双强六好”党组织如何发扬先锋模范,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此,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双燕表示,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国家、省市民营企业利好政策,直击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特别是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给予了重要支持,为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有力的政策支持,让企业有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紧跟时代步伐,推动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她表示,2023年,北明软件获得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六好”标杆党组织荣誉称号,作为“两新”组织,北明软件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党建工作,努力扩大行业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企业党员以企业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为积极推动天河区经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泛华金融党支部书记李静说:“推动天河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引导完善治理结构和管理制度,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牢记高质量发展的宗旨,在党建引领下,筑牢公司发展的基石。”

广州市长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海英说:“作为一家民营医疗机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互联网+医疗的大环境利好,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升级,建设互联网+医院、线上健康服务新模式,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经平说:“今年以来,一系列提振民营经济信心利好政策让我倍感振奋,我们感受到了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支持民营经济政策的力度也越来越大,使我们对民营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弘扬企业家精神,在企业研发、品牌建设、销售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质增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梁经平看来,推动新形势下的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是前提。他们将引导员工在业务工作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上,出色地完成负责的工作。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公司发展。

 

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抓好智能化与数字化,贡献企业力量

广州辰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陶勇表示,“《意见》与《措施》的提出,让我们看到了公开透明的政策与可预期的未来,辰创科技作为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将主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将企业行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广州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围绕科技与创新,抓好智能化与数字化,全面协同、服务、链接上下游客户,发挥枢纽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打造广州国际一流智慧城市贡献民企力量。”

他表示,辰创科技党支部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执行公司规章制度、增收节支、树立文明新风,通过党员力量不断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同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将党的政策理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以党建带群建,鼓励辰创科技员工职业成长。接下来,辰创科技党支部将号召党员学习业内先进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党在科技行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鼓励支持科技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急难险重、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先锋作用,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吕明明说,公司组织了战略委员会成员召开了相关政策的学习和研讨会议。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将结合荔枝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探索网络音频业务新方向,做好新经济发展的表率。通过培育、团结政治站位高、内容能力强的主播,引导主播积极参与主题主线宣传,持续传播舆论正能量。同时,继续发力社会公益事业,在关怀弱势、脱贫攻坚等领域发挥表率作用,利用自身平台引导社会关注公益议题。

在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时定看来,广州“民营经济20条”有助于推进民营企业的“四化”转型,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公司将积极实践“四化”升级,深刻分析消费者新需求,通过建设数字化设计工厂平台,全面打造全屋定制“随心选”这一新的商业模式,把数字化驱动生产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作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练好内功展现民营企业新担当新作为

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先荣表示,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利好政策,是提振民营经济信心的一系列实质性,强有力的重大举措,是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活力源泉。党和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新,鼓励和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企业发展自信。作为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昕恒泵业党支部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构建企业文化发展新格局。

各级利好政策频出,为提振民营经济信心、最大限度释放活力潜力奠定了基础,如何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抓住新机遇,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是民营企业家需要思考的问题。广东宏太智慧谷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曦表示,公司召集园区的重点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会,搭建沟通桥梁,凝聚发展合力。接下来,园区党组织将充分发挥“双强六好”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平台优势搭建集政策宣传、经验交流、党员活动、企业服务于一体的党建平台,共建良好产业生态,以红色引擎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江明秦说:“作为天河区受表彰的非公有制经济个人,同时作为酷狗音乐党支部书记,在工商联等有关部门指导下,我们将聚焦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等,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广东易为建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焕展说:“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建筑领域练好内功,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实业,在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中展现民营企业的新担当新作为。”

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俊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我们将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提高执行力,积极开拓创新、科学决策、提高办事水平。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加强组织宣传作用。发挥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提振民营经济,抢抓发展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