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郭永航到天河区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3-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2023919日,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到天河区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南方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河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督导抓经济、稳增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郭永航对天河区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天河区是广州第一经济大区、创新强区、城市客厅,是广州“三脉、三轴、三核”战略布局链接点、枢纽点,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扛起新征程上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对标一流找差距补短板,强化担当、奋力拼搏,发挥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和动力源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州实践中勇当尖兵。

郭永航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拓展经济纵深上,全力以赴抓发展促发展,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发挥好经济大区挑大梁作用,用好重点产业工作专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和统筹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落实安商稳商招商系列政策举措,不断巩固经济稳增长基础,为全市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总部经济,进一步壮大金融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专业服务业、现代商贸业等主导产业,前瞻布局发展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未来产业,形成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互支撑良好局面。

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优化梯度成长培育体系,培养壮大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打造环五山科技创新策源地和全过程创新生态圈,引导产学研同向发力,加快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动能。

要着力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区,优化提升天河全域发展战略规划,坚持“拆、治、兴”并举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抓好沙河等片区更新发展,服务保障好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持续推进绿美天河生态建设,推动城区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治理,打造精细化品质化城区环境。

要聚焦社会民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抓好生产安全和防风防汛安全,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边立明、陈加猛、赖志鸿参加。(南方+、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天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