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当好生力军!助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广州天河企业家“亮决心”

2023-11-02

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发来贺信,肯定了全国工商联作出的重要贡献,阐明了工商联工作的意义、方向、主题、任务,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贺信在天河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明信心:

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01
“贺信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天河区凤凰街商会会长、广州市长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述乔表示“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生力军,我们必须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民企使命,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在实践中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工商联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02

荣祥中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幸志刚表示“我们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做实产业链,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抓住机遇、守正创新。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开拓进取,力争成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实干家,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先行者、创新创业的践行者。厚植家国情怀,勇担企业责任,不负时代使命,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一起努力共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03

广东趣炫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聪说“今年党中央多个会议都传递出提振民营经济的积极信号,我们也感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和有力支持。我们将发挥我们在数字文创领域‘研运一体化’的产业优势和海外发行的平台优势,深化技术赋能,讲好中国故事,全力投入经济建设主战场。”

04

“作为广州市首家民营建筑特级施工企业,恒辉建设集团将牢牢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转型的突破口,继续苦练内功、提高自身硬实力,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促进广东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裁陈壮伟说。

 

亮决心:

守正创新,勇争一流

 

01

天河区工商联副主席、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创煌说“作为工商联的一份子,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我们企业将持续专注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式的一流骨干文化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企力量。”

02

在天河区工商联副主席、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靖看来,正是有工商联为民营企业建立起与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助企纾困,不断给企业指导与帮助,民营企业才能坚定信心,突破重重困难,攻克道道难关,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企力量。

“在工商联的引领和帮助下,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深耕医药流通市场二十余载,实现了从中小型企业到上市公司区域集团总部的飞跃,成为了天河区的重点企业。今年,广州市政府出台举措,让民营经济最大限度释放活力潜力,广东海王也在政策的东风下稳中求进,在医疗行业的持续优化中蓄势赋能。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广东海王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立足大健康产业,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自己的力量。”董靖说。

03

天河区总商会副会长、广州尚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锦英表示,“贺信为民营企业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努力奋斗。”

04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国相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科飞说“未来,我将继续积极投身民营经济建设,加强自身素质提升,不断学习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和转型升级;积极参与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推动国家经济的繁荣与进步。”

 

有恒心:

抢抓机遇,投身高质量发展

 

01

“民营企业投身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全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广州智汇集团总裁谭浚伟说,“作为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我将继续发扬‘开拓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的产品力和服务力,聚焦产业园的提质增效和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让更多的中小企业拥有愉悦的办公体验。”

02

广东宇丰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修丰表示,在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之际,贺信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企业的信心和信念,“作为扎根一线的建设企业,我们要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也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为民造福,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03

广东宏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郑伟生说“作为一名科技型民营企业家,我倍感光荣和责任。我们将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握新机会,迎接新挑战,勇担社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04

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裁任少峰说“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才能够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发展。当下,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未来对社会的积极作用,在AI数字人领域不断深耕,趣丸科技自主研发的2D数字人已转化为高度自然的3D数字人。未来,我们希望能用科技赋能社会发展,将科技应用到更多新业态、新领域当中。”

 

守初心:

深耕行业,回报社会

 

01

天河区总商会副会长、广州宇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孝彪说“新征程上,宇洪科技将以集团化、平台化、金融化、数字化为主抓手,稳中求进,助力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02

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广州市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广州隽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锋年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我们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围绕国家中心任务,聚焦主业实业顺应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加快知识更新、扩宽眼界视野,加强科技创新,敢投敢闯,不断迸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支持产业升级和优化,以实现我们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物联网智能集成管控领域和智能制造业的振兴 ,为中华民族崛起和国家繁荣昌盛贡献更大力量。”

03

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来表示“作为我国民营经济一份子,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一直以来也是我们企业的初心使命。近年来,我们除关注企业自身发展外,也投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助力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等具体工作,积极回报社会。今后我们将以行业发展助力社会和谐为己任,踏实奋进,深耕安保行业发展,同时探索退役军人服务的发展,争取在行业发展中勇当排头兵。”

04

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劲松说“昕恒泵业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我们要‘心无旁骛做实业’,同时要解放思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