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市、区工商联举办助力“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周”活动——“读懂日”民营企业信用修复政策解读

2023-11-08

为切实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质量、效率和水平,持续深化推进“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工作,2023年11月2日,市工商联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天河区工商联在广州市(天河)政企沟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助力“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周”活动——“读懂日”民营企业信用修复政策解读。活动当天,安排相关部门专业人士通过具体案例剖析和详细操作指引等进行深入政策解读,60多位民营企业代表和商协会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发展和改革委信用建设协调处李小梅对《广州市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指引(含信用评价等级提升)(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对信易贷平台进行了推介,鼓励企业重视信用问题,走稳企业发展之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处陈文云对企业遇到的现实信用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引,提供了扎实好用的解决途径。广州市政数局在会上为企业带来“穗好办@企”平台诉求板块的专项讲解。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进行了企业融资技巧和专项贷款产品的宣讲。

会上,与会代表就企业信用问题积极提问,各部门也现场予以详细解答。有企业代表表示,本次活动从企业亟须解决的问题出发,以政策导向为依据,将信用问题讲清讲透,为企业的信用预警、信用维持、信用恢复给出了解决方案,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天河区工商联一直坚持把推动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促进“两个健康”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政企沟通服务,助力民营企业信用修复、健康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向好是工商联作为今年民营企业服务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努力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机制与实践探索方向。

本次活动的举办切实增强提升民营企业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为民营企业解决难点痛点的根结所在提供了智力支持,以精准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两个健康”,为促进天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市工商联、天河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