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天河区举办“廉洁合规大讲堂”

2023-12-25

2023年12月20日,天河区工商联、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联合举办第六期以“新经济形势下合规护航企业发展,助力企业进行风险规避”为主题“廉洁合规大讲堂”活动。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天河区工商联、天河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合规智库专家及企业代表等60多人参加活动。

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副主任贺辰介绍了当前中央及广州市助力企业合规管理的政策,讲述了市工商联和民投中心为此做出的努力。希望持续办好企业廉洁合规系列工作,尤其是“廉洁合规大讲堂”这个活动,持续发力,宣传廉洁合规文化,帮助企业提升廉洁合规管理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通标公司华南及中西区合规负责人卿莉《新经济形势下,合规护航企业发展》为题做主题演讲。卿莉从海外、国际组织、国内三个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企业治理环境及合规趋势,在这个全球价值链竞争时代,企业要从“被动合规”走向“主动合规”。同时,根据义务主体、管理范围、管理依据,讲述了企业合规管理应如何建设,并为大家解读了最新合规管理的认证标准。

合规智库专家郜超律师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及合规解决之道》为主题,结合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际案例,从我国企业家涉案的总体情况、主要罪名、担任职务、刑罚情况、地区特点、涉案环节、涉案原因等多方面,分析了当前企业和企业家的刑事法律风险现状;从事前和事后两个角度分析了如何通过建立企业合规体系,来防范和化解企业和企业家的刑事法律风险,为大家日常的合规工作带来了启发。

专家的分享得到了参会嘉宾们的高度认可,并展开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