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同舟共创 星耀天河——“天河同舟大学堂”企业家年会成功举办

2023-12-25

昂首是春俯首成冬,俯昂之间又是一年,为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与感情,展现“天河同舟大学堂”企业家风采,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3日,天河区工商联组织“天河同舟大学堂”民营企业家培优计划学员联合举办“同舟共创 星耀天河”企业家年会。广州市天河区委统战部和各级工商联、民主党派等领导,商协会以及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今年新春伊始,省、市、区先后高规格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掀起凝心聚力大抓发展的攻坚热潮。天河区作为广州的经济龙头、城市客厅和创新引擎,经济表现亮眼,2022年GDP实现6215.7亿元,增长2.4%,经济总量连续16年广州市第一,获评《瞭望东方周刊》2023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向党和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彰显“天河力量”、体现“天河担当”的优异答卷。天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在天河区委统战部、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指导下,天河区工商联、民革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民革广州市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共同打造“天河同舟大学堂”民营企业家培优班,旨在帮助民营企业家开拓视野,放大格局,提升政治力、领导力、创新力和传承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改革决心,坚守发展恒心,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赛龙夺锦。年会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聚焦中心任务,彰显地位作用永葆青春活力,再创新、再实践。

贵州省大方县是广州市天河区的对口帮扶县,年会上,由贵州省大方县工商联组织参与“天河同舟大学堂”学习的15位学员参加了“同舟集市”,上台表演合唱《奢香夫人》并获得活动节目第一名。大方县招商局副局长陶雨推介了大方县的营商环境及相关产业园投资项目。为加强广州东西部协作成果,两地民营企业商会及两地女企业家商会互签署缔结友好商会。

贵州省大方县投资促进局现场推介大方县营商环境和投资项目

签署缔结友好商会

贵州省大方县的同学表演合唱《奢香夫人》获得第一名

 

整场活动从策划、主持人、节目表演、后勤工作全由班委牵头班级同学通力协作完成,全体同学在兼顾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大力支持及亲力亲为筹备年会相关事宜,体现了当代年轻一代企业家们的热情与担当,呈现了一场既严肃又活泼又精彩的企业家盛会。在年会上,还表彰了“天河同舟大学堂”的一批优秀学员,颁发了“学习标兵”、“热心公益“优秀班委”证书和奖杯。

为同舟班优秀班委颁奖                                       

                                          /文  张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