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光彩事业
·参政议政
商会动态
 
新闻动态
同心筑梦,聚力前行——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圆满召开八届二次执委会议暨民企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4-03-21

2024313日,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八届二次执委会议暨民企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以同心筑梦,聚力前行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促进政企沟通交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天河高质量发展。

省、市、区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区属单位和各街道、商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常委、嘉宾等400余人齐聚天河参加了活动。

成立区青企委 锻造先锋队伍

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八届二次执委会议上,天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应华江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和布置2024年工作

会议审议同意增补33执委、常委、副会长、副主席,通过了《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执常委成员履职管理办法(修订)》,通报成立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青年企业家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企业家的团结、教育和引导,搭建青年企业家教育成长、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的平台,激发青年企业家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为天河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 携手民企绘蓝图

民企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大会学习贯彻2024年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拉开序幕。

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作专家解读,尚品宅配集团副总裁、广州市圆方计算机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市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张庆伟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分享,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教授作点评。随后,与会领导为3人颁发了顾问牌匾。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从不同的维度解读高质量发展,阐释在新格局下民营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助力梅州的建设发展,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发动企业家筹集了20万元用于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广东梅州行动现场进行了捐赠仪式,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作为代表接受捐赠。

同心聚力 开创新局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民企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启第二篇章——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2024年新春交流会。应华江代表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进行了致辞,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鲍啸峰对区青企委成立发表了贺词。

天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长林发表了讲话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扎根天河,投资天河,聚焦转型升级、开拓市场、引领创新等重点方向展现新作为,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争当天河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区工商联继续抓好年轻一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更好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作用,用好政企面对面、背靠背、心连心互联机制,搭建政企沟通的连心桥,当好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引路人,多为企业雪中送炭”“雨中撑伞,提供更贴心对接、更有效撮合、更优质服务,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团结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锐意奋进,为天河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州实践中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民企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倡议提振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弘扬企业家精神3个方面努力践行高质量发展。9分别来自街道商会、异地商会、商圈商会、行业协会等不同类别领域的商协会代表共同上台签署倡议书,以实际行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会上,颁发了2022-2023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新当选的副主席等成员、青年企业家委员会顾问领导班子、广州市政企沟通服务中心(天河)协作支持单位牌匾),表彰了2021-2023年度优秀商会、优秀秘书长、慈善之星、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突出贡献商会。

同心筑梦,聚力前行。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一如既往致力于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多的机遇打造具有天河特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型工商联。(天河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