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商会
·基层商会
·政策法规
·商会动态
·优惠政策
·会员企业
·招商引资
·商会服务
·理论研讨
 
学习园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讲话精神

2015-02-28

 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作风建设对于党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收尾,但作风建设如何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中央的态度十分鲜明,将持续不断地抓好作风建设,还要从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出发,使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使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

随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依法治国被首次提上大会的章程,这将是法治时代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新法治时代的工作者,队伍建设则显得尤为不可忽视,而我觉得队伍建设的首要则是抓好作风建设。

四风并不是独立的问题,四风背后反映了部分领导干部信仰的缺失、思想上的腐化、行为上的失范。我们要从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开去,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努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加强治本工作,使党员、干部不仅不敢沾染歪风邪气,而且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使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总书记强调,各级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作风改到深处见思想、见信念、见文化、见习惯。抓出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对党员干部来说就要形成弘扬优良作风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行为自觉。我们认为,领导干部要回归人民公仆的本色,树牢当官不能发财的理念,才能真正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好。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顺利开展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我们应该从以下方面建设好这至关重要的工作作风:

首先,作风建设以思想建设为开端。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都在于思想上的建设,这一点体现在作风建设上更为明显。加强队伍的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整体性的提高队伍的思想认识水平,把引导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上存在的弱点和矛盾,更理性的理清工作的思路和作法,确保业务和服务的质量。

其次,作风建设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做搞好作风建设,制度的完善必不可少。在思想学习的基础上,以制度约束自身,再结合“四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在平时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和反思,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切实执行的落实好制度规定,达到良好的作风养成,这是作风建设的良好保障。

再次,作风建设以榜样带动为推进。在队伍建设中,应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的榜样带动效应。领导干部及党员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应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认识,践行良好的工作作风,给身边的同志一个榜样,同时以实际行动带动大家,以有效的方式共同推进集体的作风建设。

最后,作风建设以长效养成为目标。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建设不是三分钟热度,也不是我们提倡的时候积极响应,活动过后便不自觉反弹,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长期的养成和保持。甚至需要把良好的作风习惯融入到自我的潜意识当中,不需要制度的约束也能够体现出优秀的行为表现和较高的素养。

任何一只优秀的队伍,任何一个优秀的集体,无一例外的都有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习惯。而作风建设的问题也并非是陈词滥调,这是一个长期并且需要有长效的重要问题。要打造一支一流的、高品质的、高标准的队伍,必须要以优良的作风作为先决条件,这样新时代的依法治国才能迎来美丽的春天。